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州海洋与渔业局与福清局联合开展安全活动

fq.fjsen.com  2017-09-06 08:31:18   来源: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  我来说两句

8月30日,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与福清局在沙埔镇镇政府联合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宣教会上,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安办人员首先对海上作业是否穿救生衣、是否有三年以上海上作业经历等五个小问题进行了调查。然后再进行授课,先是通报福州市去年以来渔船海上事故情况,接着用福州市历年来典型事故案例讲解渔船生产中各个环节要注意的安全问题,以及事故中如何自救、互救和等待公救,还强调了渔船赴敏感海域作业、非法载客载货等问题,最后用渔船案件来强调船长的安全责任,教育、警示渔民吸取他人血的教训,提醒广大渔民遵纪守法、安全作业。

授课结束后,局安办人员向渔民演示了气胀式救生衣的使用方法并回答了一些的渔民相关问题。

宣教活动结束后,局安办人员与前来参加活动的7位渔民进行了座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就安全生产工作中关心的问题,向他们进行了详细咨询和请教。

沙埔镇有9个沿海渔业村,共有渔船80多艘,是福清市重要的渔业乡镇之一。今天共有130多个船长、船员参会。会上向他们赠送安全生产宣传衫150件,发放宣传材料300多份。

  • 责任编辑:张婷     标签:福清 渔业 宣传教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