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百名海峡两岸小学生侨乡福清联谊:“我们一家亲”

fq.fjsen.com  2017-08-23 09:01:57  刘可耕 林春茵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参加开营式的福州市台办主任邓达木(左二)为 “榕台一家亲·两岸婚姻家庭夏令营”授营旗。

中新网福清8月22日电 (记者 刘可耕 林春茵)以“榕台一家亲”为主题的两岸婚姻家庭夏令营,22日在福清市百合小学开营。

为期五天的此次夏令营,共邀请来自台湾新北、宜兰、台中、台东、高雄等县市近50名榕籍陆配及子女参加,他们与福清市百合小学师生5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拉开了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帷幕。

开营式上,福清市副市长赖家洪致欢迎词,福州市台办主任邓达木授营旗。

福州市台办副主任谢祖禄表示,福州是大陆涉台婚姻最多的地区之一,截至2017年6月,福州市涉台婚姻累计登记63074对。

参加 “榕台一家亲·两岸婚姻家庭夏令营”的营员们参观福清市百合小学校园。

“‘榕台一家亲·两岸婚姻家族夏令营’,因应两岸关系形势发展,拓展两岸交流形式,服务两岸婚姻家庭,邀请台湾榕籍陆配家庭回到家乡参访交流,观察体验、探索思考、建立友谊、丰富阅历,感受福州的历史文化 、人文风情,体验福州的发展变化,意义十分重大。”谢祖禄说。

首次携女儿回家乡参加此次夏令营的福清籍陆配、来自台湾宜兰的“80后”叶明珠称,两岸一家亲,这个活动很不错,可以拉近两岸孩子们的心灵距离;通过参与互动,增进彼此间的情谊。

主办方称,福州举办以“榕台一家亲”为主题的两岸婚姻家庭夏令营尚属首次。通过这种形式的夏令营活动,邀请台湾榕籍陆配家庭回到家乡,亲身感受福州的历史文化、人文风情,体验福州的发展变化,体验网络支付的快捷便利,认识、感受和亲近福州。

据介绍,夏令营举办期间,营员们将参观福清市美术馆、图书馆、规划展览馆、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江阴工业区、新厝新农村建设、石竹山、天生林艺;福州三坊七巷、马尾船政文化博物馆等有榕台渊源的地方;召开座谈会、举办亲子活动等深受青少年喜爱的项目。通过活动,增强台湾青少年对根、祖、脉的认同感,感受祖国大陆改革开放后经济建设方面的成就。

此次夏令营由福州市台办主办,福清市台办、福清市教育局承办、福州市旅台同胞亲属联谊会、福清市旅台同胞亲属联谊会协办。

  • 责任编辑:张婷     标签:福清 两岸 婚姻 夏令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