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医院成功开展2起高难度标志性手术

fq.fjsen.com  2017-08-22 17:13:13  黎臻懋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手术中

另一名患者为65岁依伯,体检发现右肺上叶肿块。赵学维教授为其实施单操作孔胸腔镜下肺叶切除术。手术顺利,历时仅110分钟,术中冰冻回报“浸润性腺癌”。

杨常平医生介绍,以往治疗肺部肿瘤的传统开胸手术的切口通常为20~30厘米。即使是目前常见的胸腔镜微创手术,也多为三孔或四孔胸腔镜。相比之下,单操作孔胸腔镜只需一个3厘米的操作孔和一个1厘米的腔镜观察孔就能完成手术,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肋间神经肌肉的损伤,具有更短的住院时间、更小的术后疼痛、更快的术后恢复等优点。

“赵教授的此次福清之行为我院胸外科的发展做出了贡献,让福清的病友足不出市便能享受到国家级专家的医疗服务。”杨常平医生表示。

据介绍,今后赵学维教授还将不定期来到福清市医院会诊及手术,有需要预约手术的患者可与福清市医院胸外科联系。

  • 责任编辑:张婷     标签:福清 医院 手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