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新能源共享汽车亮相融城 启动当天上线20辆

fq.fjsen.com  2017-08-22 08:49:37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侨乡报8月21日讯(记者:林翔) 随着共享经济的来临,越来越多的“共享”产品走入百姓生活。为倡导绿色、便捷、健康的出行方式,8月19日上午,福州优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福建华强车业集团有限公司,在裕荣汇购物广场举办“华强-优驰”共享汽车启动上线仪式(如图),标志着福清市共享汽车时代到来。

据了解,福州优驰于今年4月在福州正式推出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平台优驰出行(Utrip),实现在“分时租赁、智慧充电、智能停车、智能监控、智能结算”等领域为用户提供智能电动汽车整套服务。华强车业作为福清市本土汽车销售企业,是集纯电动汽车整车销售、批发、售后维修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两家企业联手分别在软件和硬件方面为共享汽车提供服务保障。

作为首个进入福清市的共享汽车品牌,华强-优驰在启动当天上线20辆共享汽车,并表示将以福清为中心,陆续在裕荣汇购物广场、祥兴集团总部、创元大酒店、永鸿文化城、凯斯顿酒店、龙田汇众汽修、华兴车行、捷美特汽车美容、中联江滨御景等停取车点投放共100辆奇瑞新能源汽车,未来逐步向周边地区辐射。目前,福州市区已建成的50个停取车点同样可以使用。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新能源共享汽车投放车型为奇瑞eQ1小蚂蚁和奇瑞eQ(四座),首次注册使用的第一个小时只收取1元费用,之后将正常计费。其中,奇瑞eQ1定位为一款纯电动微型车,官方最大续航里程180公里,最高时速不低于每小时100公里,前8小时按每小时18元收费,8小时至24小时,按日租144元收费;奇瑞eQ的官方最大续航里程200公里,最高时速不低于每小时110公里,前8小时按每小时20元收费,8小时至24小时,按日租160元收费。租用两款车型若超出24小时,超出部分在4小时以内则都将按照半天累计收费,4小时以上均按1天累计计算。

当市民有用车需求时,需下载打开“优驰出行”APP,并使用驾驶证和身份证注册会员后,选择最近的网点和有车辆的点位,优先选择电量充足的车辆,设置自己的还车网点,点击“立即用车”确认下单,即可开始用车。用车结束后,用户需要关好车门、车灯、车窗,点击还车,并根据弹出菜单,选择支付方式,支付相应金额,完成用车流程。

需要注意的是,用户在开车前须检查汽车是否连接充电桩,如连接充电桩,须先取下充电头,方可使用,否则无法启动或损毁车辆及电桩;检查车辆外观是否有明显损坏迹象,如有损坏须拍照,并致电客服备案。

华强车业董事长郑立强表示,共享汽车作为一种新型出行方式,在方便群众的同时,也能有效降低机动车给城市带来的污染和交通压力,降低对能源的依赖性,实现节能环保的目的。

  • 责任编辑:张婷     标签:福清 共享汽车 优驰出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