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团市委组建青年志愿者队伍 体现青春力量

fq.fjsen.com  2017-08-10 08:31:25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成立青年突击队

助力百日攻坚、参与文明创城、台风灾后援助、扶持创优创业、关爱留守儿童、开展圆梦助学……五载风雨前行,携手砥砺奋进。

5年来,福清团市委紧跟党的步伐,紧扣时代脉搏,在正本清源、回归本质中不忘初心,在紧跟时代、自我革新中继续前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大福清”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实践,为谱写中国梦的融城篇章贡献出青春力量。

担当,让青春在攻坚克难中绽放光芒

近年来,团市委紧密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积极调动各界力量,一手抓机制建设,一手抓活动开展,组建了青春梧桐志愿者服务队、村官580志愿者服务队等一批特色鲜明、富有活力的青年志愿者队伍,在百日攻坚行动、文明城市创建、和谐社会建设等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了玉融青年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林艳是一名教师,也是市义工协会的一名青年志愿者。从2005年起,林艳一直默默地做着一些事:联系敬老院开展关爱慰问活动,协助市图书馆整理书籍,到项目一线为工人送上节日礼物,站在十字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在福清,像林艳这样的青年志愿者还有许多。他们在福清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中,敢于担当、勇于奉献,让青春在攻坚克难中绽放光芒,也让福清这座城市变得越来越温暖,越来越文明,越来越美好。

树人,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青少年正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关键时期,如何引导青年走好第一步,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是共青团工作的重要内容。

近年来,团市委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核心,积极创新青少年教育引导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扎实推进“我的中国梦”“红色基因代代传”“核心价值观记心间”等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设计制作原创MV、微信H5等青年喜爱的主旋律网络文化产品,广泛开展青少年法制宣讲、传统文化进校园、青少年自护教育、青少年三人篮球赛等健康向上、寓教于乐的教育活动,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切实筑牢青少年思想的“政治根基”。

传情,让服务青年“最后一公里”畅通

“共青团的凝聚力取决于服务青年的能力。”团市委书记陈曦说,当代青年不仅要勇于有梦,也要敢于追梦、勤于圆梦。

近年来,团市委始终将工作重心聚焦在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上,积极开展融台青少年文化交流、侨乡小记者团、公益交友联谊会等特色品牌活动,扎实推进“希望工程”圆梦助学、“青春梧桐”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阳光行动”助残助孤等温暖行动,努力成为他们的坚强堡垒,打造青少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服务型团组织。

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不少青年纷纷选择创业之路。对此,团市委在福州地区率先成立了福清市青年创业促进会,为青年创业搭建交流平台,持续开展创客集中训练营、资源分享会、主题宣讲会等活动,切实加强与邮储银行、海峡银行“银团合作”,在福州地区首推服务青年创业备用金的新型金融产品“青创卡”,打造出“5+1”免息政策、“团支部+农户”组团贷款等一系列接地气的青创贷项目,为创业青年插上了翅膀。

改革,让共青团重新焕发活力

2016年6月,《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正式印发,共青团自上而下全面进入“改革进行时”。

在众多改革事项中,如何适应互联网时代,满足青年多元化需要成为大家热议的问题之一。来自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王斌说:“网上共青团让越来越多像我一样的新福清人,及时方便地参与到地方青年活动中,向团组织表达利益诉求,结交更多的朋友。”据悉,此次改革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为目标,提出了28项具体改革措施,力争通过改革让共青团离青年更近、让团组织对青年的服务更实、让团员的模范作用更强、让青年对团的工作更有话语权。

鹰击长空,壮志未已;融城青年,砥砺前行。如今,团市委正积极构建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四维工作,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焕发共青团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的“大福清”贡献青春力量。

  • 责任编辑:薛明辉     标签:福清 青年 志愿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