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同心关爱联合会同心助学专项活动正式启动

fq.fjsen.com  2017-08-09 17:51:32  戴亚妹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合影

东南网8月9日福清站讯(记者 戴亚妹)今日上午,由福清市同心关爱联合会主办的“同心助学,伴你成才”暨2017年同心关爱联合会助学专项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符合条件的贫困学子们可向福清市同心关爱联合会申请该项助学金。

同心关爱联合会会长余晓峰

启动仪式上,福清市同心关爱联合会会长余晓峰、执行会长陈忠熖等为启动仪式揭幕,随后,余晓峰向2位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并发言。“今天我们在孩子们可爱的心灵里播下了爱的种子,相信今后孩子们同样会用他们的知识、智慧来回报整个社会,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其实也是在帮助我们自己,在帮助整个社会。”余晓峰表示,希望通过同心会的行为,能够在社会上倡导一种爱心风尚,让全社会都来关注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和事,同时也希望通过他们的努力,能够点燃贫困学子的希望。

同心关爱联合会会长余晓峰为学生代表发放同心助学金

来自福清市音西街道的吴同学是“同心助学”活动中接受资助的学生代表之一,她告诉记者:“感谢爱心人士在我们人生旅途中最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炭,让我们圆梦大学,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阳光和温暖,这些点点滴滴汇集的幸福和感动会使我们更加坚强和勇敢,在求学道路上我们的脚步会越发厚重和踏实。”

同心关爱联合会执行会长

据了解,“同心助学”是福清市同心关爱联合会于2017年8月开展的专项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向家庭贫困的学子们提供经济援助,帮助其实现个人梦想,传播社会正能量。

同心会志愿者为启动仪式拉幕布

“同心助学”专项活动的助学对象包括福清市辖区内的困难家庭子女、农民工的子女、下岗失业人员子女;2017年考取大学一本、二本的国家统招学生;残障人士子女和福清市同心关爱联合会管理系统中建立了档案的困难家庭子女优先考虑;享受了社会其他方面资助的学生,不列入本次资助范围。

学生代表陈同学发言

学生可在接到录取通知书后,由学生本人或家长到福清市同心关爱联合会领取“福清市同心关爱联合会2017年同心助学申请表”,据实填写并提供相关材料,经审核符合条件的予以发放资助金。

学生代表吴同学发言

同心助学专项基金200000元整,分为四种帮扶形式。“同心助学”2017年考取大学一本、二本的国家统招学生每人5000元,符合条件的受助学生另可申请“同心奖学金”,每学年800-1500元不等,2017年计划资助新生若干名。“大学生助学”不分新老生,每人2000元,新生第一年给予一次性路费补助,标准为省外就读的每人给予路费补助500元,省内就读的每人给予路费补助200元。“小学中学生助学”分小学、初中、高中及中等职业教育,对象为已建固定档案的困难家庭子女,补助标准分别为300元、600元和800元。“结对助学”鼓励社会爱心单位和个人以结对的形式资助建档困难家庭子女上学,救助形式可分阶段分档次确定,生活特别困难的也可同时发放生活费等方法予以救助,具体救助形式和标准根据帮扶对象而定。

  • 责任编辑:薛明辉     标签:福清 慈善 助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