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市财政局制定福清市惠民资金网建设工作方案

fq.fjsen.com  2017-08-07 08:31:30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惠民资金网能够便捷、直观地查询到助学金的具体情况,我奶奶十分开心。”昨天,来自福清市城头镇大厝村的学生陈美玲表示,看到这个网站,倍感亲切,并对党和政府对她的帮扶和关爱表示感谢,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更好地回报社会。

惠民资金是国家的民生举措,用到位,老百姓才有切实的获得感;不到位,老百姓就成了最大受害者。为进一步加强对惠民补贴资金的监督管理,确保惠民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我市高度重视惠民资金网建设,专门成立了惠民资金网建设领导小组,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担任组长,并建立了每周“一报、一协调、一督促”机制,让惠民资金精准惠民。同时,市财政局牵头制定下发了《福清市惠民资金网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并严格按照方案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让准备工作走在前头。市纪委多次牵头市委督查室、市效能办等单位,对惠民资金网建设情况展开调研、督促和检查,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让群众真正有获得感。

“通过惠民资金网,可以很清晰地查询到惠民资金项目的发放情况,不仅可以查询到镇街一级,还可以精确到村、到人。”宏路街道妇联科员林梦璐告诉记者,这就便于及时掌握惠民资金的去向,使惠民资金使用更加透明化,方便群众参与监督,同时也保证了惠民资金一分不少、毫厘不差地惠及应该享有政策的群众。

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沙埔镇纪委书记严章告诉记者,开展惠民资金网建设工作,旨在确保惠民资金发放到位,强化扶贫惠民领域资金监管,解决涉农“最后一公里”到户资金存在的虚假冒领、群众对资金发放的知晓度不高、发放过程透明度低等问题,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打开福清惠民资金网简单明了,指示清楚,按地图查询补助资金方便快捷。在线举报直接连接12345投诉平台,为投诉者提供了便捷。”镜洋镇纪检专干司马玉向记者介绍,惠民资金网对辖区各项惠民资金的申领、发放流程进行了再次梳理,资金是否按照规定的时间、规定的流程进行发放,下发是否出错,有无人员冒领,有无部门挪用等情况都一目了然。司马玉表示,福清惠民资金网为群众提供了公开、服务、监督“三位一体”的数据信息服务。

据悉,我市此次共采集17类惠民资金项目,包括福州市要求的12类(其中中央财政扶贫资金、福州扶贫济困资金、造福工程补助等3类在福清市没有涉及);根据福清实际增加了老人高龄补贴、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直补资金等5类。截至8月3日中午12点,已完成8类项目的资金采集,共涉及资金29635.55万元;上传福清惠民资金网资金6837.59万元。

“可以随时随地拿起手机点击查询,我觉得福清惠民资金网值得点赞,更加方便也更加透明。”8月4日上午,石竹街道真丰村村民林香龙在街道干部的指导下,体验了一回福清惠民资金网,不禁感叹,这是一个阳光工程、民生工程,应该让更多人了解这项工作,让惠民资金网发挥最大功效,真正服务群众、方便群众。

记者从市纪委获悉,目前,各职能部门正在根据市财政局梳理的惠民资金项目,采集相关数据并上传网站。预计下个月,惠民资金网就能全面投入使用。待正式运行后,市民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惠民资金网,输入个人身份证号码,即可了解惠民补贴资金发放情况。惠民资金平台的有效利用,将惠民资金晒到了“阳光”下,有效遏制了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的发生。

  • 责任编辑:薛明辉     标签:福清 惠民 便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