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城区雨水排放能力提高 改善逢雨必涝窘境

fq.fjsen.com  2017-08-02 10:54:26  林秋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侨乡报讯 “下水道是城市的‘血管’,下水道不通,城市血液就不通畅。”长期以来,福清市民谈“涝”色变,特别是每年台风一到,市区居民常常叫苦不迭。而今年,不少市民发现,不仅积水点大大减少,而且积水程度也大幅度减轻,且很快得到了缓解。这得益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早部署,第一时间全力组织巡查清障,以及以打通“断头路”为主要目标的“攻坚2017”行动的有效实施。

受双台风“纳沙”、“海棠”带来的强降雨及沿海潮汐叠加影响,7月31日8时至8月1日8时,福清市主城区瞬时降雨量达274毫米,阳下街道瞬时降雨量达345毫米,城区雨水总排出口被淹,龙江街道片区、东门路口及城区少量路段出现短时积水现象。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相关部门列出整改清单,要求尽快消除,还市民良好的工作、出行环境。

昨天上午,记者在城区不少路段看到,园林、城建、城管、公安等部门全力配合,对低洼积水、下水道口进行疏通,及时排除积水带来的交通隐患。昨日上午7点,音西街道干部在景观大道市广电局路口积水路段拉警戒线,抢险队员逐个打开窨井盖排除积水。几乎同一时间,该街道凤山社区在西门桥两侧也设立警戒线,及时疏散过往群众,同时疏通下水管道。8点,玉屏街道干部为防止内涝危及行人安全,积极引导行人改道通行,并及时打开窨井盖排水,防止水位继续上涨。中午12点,经过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一拂街积水已经消退,环卫工人正在将路面的淤泥清理干净……据统计,截至8月1日下午5点,城区7个街道共组织1300多人次对积水路段和地带进行排水清障,道路已基本恢复正常通行。城区各排涝站也在不间断进行抽排,随着潮位的下降及排涝措施第一时间跟进,城区积水路段也全部得到缓解。

“大雨不内涝、小雨不积水。”这是新一届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改善城区内涝的基本要求。自全市开展重点项目征迁工作以来,多年断头路无法解决的顽疾问题被攻克。畅通的道路不仅改善了城市交通状况,也方便了市民的出行,同时也大大降低了由于内涝造成的经济损失。

“要想避免汛期‘城市看海’的尴尬,地下雨污管网等排水系统的规划和建设非常重要。”市住建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伴随着“断头路”的打通,排涝、防洪、给水、排污等地下管网工程也在同步建设,通过雨水管道的铺设,不但提高了城区雨水排放能力,逢雨必涝的窘境也将得到极大改善。

  • 责任编辑:薛明辉     标签:福清 内涝 疏通 改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