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检察院构建多层次防治体系防范校园欺凌

fq.fjsen.com  2017-07-26 09:53:40  融检 来源:福清检察院  我来说两句

一是突出办理校园欺凌案件。先后办理校园欺凌案件6件9人,对犯罪情节轻微的,注重法治教育,视情从宽处理。对校外成年人抢劫在校生等恶劣行为,依法从重处罚。

二是努力提高在校生法治意识。与福清市教育局联合出台《关于加强在校生法治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与福清市教育局、司法局联合制定 “法治进校园”巡讲方案,让2万余名学生接受法治教育。

三是督促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督促学校对有违法行为但未构成犯罪的在校生建立预警档案,不定期向教育局、学校通报青少年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先后向教育局及6所学校发出8份检察建议,进一步完善学校安全管理制度。

  • 责任编辑:王磊     标签:福清 校园欺凌 法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