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一绿化工遇车祸生命垂危获救 救愈后登门谢恩

fq.fjsen.com  2017-07-20 09:36:01  陈生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不知道怎么感谢您,没有您及时救命,也就没有现在的我……”7月19日,中联集团兰天大酒店绿化工人张凯在酒店领导的带领下,向曾经救自己生命的恩人——福清红心关爱联合会会长林如子赠送锦旗,以表感激之情。

6月26日17点50分左右,张凯在下班途中骑着自行车经过龙田福庐山公园路段时被一辆两轮摩托车撞伤,后脑脑浆流了出来,肇事司机当场逃逸。福清红心关爱联合会会长林如子经过该路段时刚好看到现场的情景,他担心路上车来车往会给张凯造成二次伤害,于是立即把张凯抱到安全地带,并通知了张凯的老乡,再拨打“110”报警求助。

由于张凯及时得到救治,挽回了生命。这份恩情一直挂在张凯心上。为了感谢恩人,张凯特地订制了一面锦旗。7月19日上午,兰天大酒店行政人事部经理牛家宝和客房部总监欧阳水华陪同张凯,带着一面写有“爱心善举,乐于助人”的锦旗来到福清红心关爱联合会总部,送给林如子。

 当天,张凯紧紧握住恩人的手,连连道谢,内心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牛家宝也代表酒店方面向林如子表示感谢。他说,要不是林如子及时救助张凯,很可能张凯就错过最佳的抢救时间。而林如子却说:“那一刻,我没有多想,一个鲜活的生命,我们有能力、有时间去帮助,就不会顾及其他,我当时就是这么想的。”

记者手记:事故发生后,无德司机当场逃逸,差点酿成不可挽回的局面。对此,公安部门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而林如子的行为与逃逸司机形成鲜明对比,他挺身而出,不怕“讹诈”,把人的生命高高举起,为救援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这是人性光芒的折射。其行为值得我们学习!

  • 责任编辑:王磊     标签:福清 感恩 撞伤 救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