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领导赴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调研

fq.fjsen.com  2017-07-06 10:21:03  颜阵寒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7月3日上午,福清市长张帆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调研校园建设及独立设置本科院校等相关事宜。

当天,张帆一行先后察看了师大福清分校侨兴校区、五马山校区校园环境整治以及相关项目建设情况,参观了该校全景规划沙盘、校史展馆及部分科研场所,听取了该校建设发展以及未来规划情况介绍。据了解,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创办于1977年6月,是我省首批恢复和增设的4所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之一。该校建校40年特别是本科办学15年来,已形成以本科教育为主、多种教育形式并存的格局,办学条件日趋完善,办学质量稳步提升,综合实力明显增强,社会声誉和影响力日益提高。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张帆听取了师大福清分校独立设置本科院校准备工作有关情况及提请福清市协调解决的问题汇报。他指出,“办一所属于福清人自己的大学”是海内外所有福清人的梦想。师大福清分校独立设置本科院校不仅对福清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对福清人才培养集聚和创新资源聚集更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师大福清分校要创新办学模式,充分发挥高校资源和优势,主动对接、服务福清经济社会发展,打造出更加符合福清发展的“拳头专业”,为福清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师大福清分校的建设发展,与学校共同协作,共克难题,全力以赴把师大福清分校办成一所在社会上“叫得响、有特色”的应用型高校。

张帆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福清经济社会整体发展的高度,对师大福清分校独立设置本科院校等发展大计给予全力支持和配合,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学校在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校园周边环境,维护学校办学秩序,尤其在新校区的选址上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置,为学校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要把校园建设和福清发展有机结合,深化“产学研”合作,为企业和学校之间搭桥梁、建平台,推动“校企合作”不断深入开展,促进校(院)地双方发展实现新跨越。

市领导陈恒东、林峭立参加调研活动。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领导 调研 师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