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投诉:福清沃尔玛产品延保未达销量导购员需“自销”?

fq.fjsen.com  2017-05-19 16:54:29  王晶 杨漳凤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9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晶 杨漳凤)近日,网友“猫来了”在东南网《直通屏山——福建省委领导留言板》留言称,他是一名厂家指派到福清沃尔玛超市上班的家电导购员,家电卖场要求他们让顾客延期产品延保,如若达不到要求,就要自己买延保,并扣除正常休息日。【留言详情】

网友“猫来了”告诉记者,他所在家电区域的所有产品都可以做第二年产品延保,延保价格根据产品价格而定,从25元至上百元不等。以前卖场要求每月每位导购员卖出10单延保,如若完不成则由自己买走。在本月12日,家电区域开会突然要求导购员一周需卖出五单,如若完不成任务不仅要自己买走,还要被扣除正常休息时间。

“遇到节假日,客流量多时也还好,现在人少有时根本都没有销售产品,怎么可能出单啊!”网友“猫来了”说,自己觉得这个要求非常不合理。

18日下午,在福清沃尔玛二楼的家电卖场区域,记者询问了几位导购员,其中有人表示卖场对每位导购员每周卖出的延保单数确实有要求。“这个礼拜要卖出五单,现在是淡季,产品都卖不出去,单数完成不了就要自己买走。”现场一位导购员表示。

随后,记者想找寻该卖场区域负责人了解核实,但并未找到。一位负责一楼食品区域的的林姓负责人表示,该行为公司是坚决不允许的,对于网友和导购员所反映的情况,他们将做进一步调查核实。

19日下午,福清沃尔玛超市叶姓负责人致电记者。“让导购员买延保一事,可能是某些导购员理解存在偏差,有目标要求,不是一定要达成。”该叶姓负责人表示,他们公司非常重视此事,昨天已召开所有导购员和促销员会议,目前已不存在这种疑问。

对此,福建力格律师事务所律师王风清表示,如果家电卖场存在这种行为,它就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强迫交易和《劳动法》中剥夺劳动者休息权的相关规定。卖场要求导购员购买延保单,属变相性强迫交易。导购员可向劳动监察大队投诉或通过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

本网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沃尔玛 投诉 自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