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第13届中国青少年创造力大赛全国总决赛举行

fq.fjsen.com  2017-05-18 11:12:50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5月12日至14日,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创造力大赛、第五届钟南山创新奖公益活动及世界三大发明展中国区选拔赛全国总决赛在广东实验中学举行。福清市3名学生的3项发明作品均获金奖,其中2项发明作品获得世界三大发明展的参赛资格。

据了解,中国青少年创造力大赛是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吴阶平批准创立,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全力支持,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教育部主管)与北京钟南山创新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是培养青少年创造力及创新型思维的平台,是国内惟一与国际发明接轨的最具影响力的青少年赛事,采用国际评审体系,旨在通过赛事和选拔,鼓励青少年参与科技创新活动。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1万人参加了此前的预选赛,提交发明作品1万多件。今年4月,由福清二中退休教师涂春生等人指导的福清市14名学生的13项作品参加了预选赛,共获得4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和3项三等奖。

总决赛上,来自全国的500多名创新型学生现场展示了他们的发明项目或发明作品,角逐金、银、铜奖和世界三大发明展(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美国匹兹堡国际发明展及瑞士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参赛通行证。福清市3名学生的3项发明作品参加了全国总决赛。本届中国青少年创造力大赛分大学组、高职高专组、中学组、小学组进行。在为期3天的全国总决赛中,经初赛、复赛,最终筛选出30多项优秀发明作品参加决赛。

5月14日,全国总决赛结果揭晓,福清市3项发明作品脱颖而出。其中,福清二中学生王逸飞的“学校企业浴室智能控制器”、元洪附小学生周煜景的“屋顶半导体温差发电装置”分获中学组、小学组金奖,并获得参加世界三大发明展的资格。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福清籍学生陈逸鸣的“综合性立交桥”也荣获金奖。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青少年 创造力 大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