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一惯偷疯狂砸车窗盗窃30余起被起诉

fq.fjsen.com  2017-04-24 09:45:16  石冰莹 孙伟强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4日福清站讯(通讯员 石冰莹 记者 孙伟强)两次盗窃被罚仍不思悔改,再起犯意专盯宝马、奔驰等高档车下手,半月内砸车窗盗窃疯狂作案30余起。近日,福清市人民检察院对被告人张某以盗窃罪提起公诉。

2016年底,被害人林某、张某、何某等多人一大早便被眼前的情景吓了一跳:自己停放在路边的车辆无端被砸,车内香烟、茶叶、白酒等物品也不翼而飞。接到被害人报警后,公安机关迅速展开侦查。通过比对监控视频,公安机关认定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布控蹲点,民警将目标嫌疑人张某一举抓获。

据张某供述,因为一直没有生活来源,加之年关将至,便想“走捷径”捞一笔快钱。据了解,张某从2016年12月28日开始至2017年1月9日的夜间时分,先后34次驾驶着两轮助力车在福清市的大街小巷“游走”,趁着四周无人之机,便对停在路边的小车下手,用随身携带的手电筒观察车内情形,判断车内可能有财物后,即用事先准备的螺丝刀砸破车窗玻璃,伸手将车内的财物取走。截止目前,侦查机关共找到37名被害人,被盗物品分别涉及茶叶、白金戒指、香水、香烟、现金等物,共计价值人民币14668.65元。

“近期检察院已起诉3起砸车窗盗窃案件,3起案件犯罪手段极其恶劣,不仅侵犯了公民的财产权益,还给市民的出行造成很大的不便,影响市民的安全感,检察机关对该类犯罪行为将依法严惩、绝不姑息。”福清市检察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类案件的不法分子多选择在凌晨时分下手,且被盗车辆多停放在无人看管的路边,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要加强防盗意识,不要将车辆随意停放在无人看管的路边,贵重物品和钱财不宜久置车内,尽量做到物随人走。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偷窃 逮捕 起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