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就餐结算当心糊涂账 福清一市民被多收取249元

fq.fjsen.com  2017-04-21 17:36:24  余娇 王晶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 4月21日福清站讯(通讯员 余娇 记者 王晶)“5个人就餐,结账时竟被算成8人份,损失近300元。”近日,市民王女士向福清市场监管局打来投诉电话。

据王女士回忆,前些天,她和4个朋友一起在牛米餐厅用餐。席间她到收银台结算餐费,用支付宝支付了5人的消费金额415元。后来,王女士无意中和朋友们交流得知,那天吃饭时朋友在不知道王女士已经结算餐费的情况下,又支付了3个人的用餐费249元。商家竟然多算了3个人的餐费却没有提醒顾客,王女士联系商家要求给出解释,然而接到电话的工作人员称自己并不是很清楚。随后,王女士便向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寻求帮助,要求退还多收取的餐费。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联系双方了解情况。王女士提供了自己在店用餐的具体时间,出示了支付宝两次付费的记录,证实其投诉的情况属实。商家称之所以出现这种事情主要是工作人员的失误,不清楚客人点餐的具体情况。经调解,商家于昨日向王女士道歉,退还餐费249元。

在此,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在酒楼、餐厅消费时,有时会遭遇结账时被多收取费用的情况,例如打折不实、恶意多收、菜价不清等问题,而消费者结账时应认真核对付款清单,不论费用多少均应索取正规发票,以防发生纠纷时口说无凭,产生 “糊涂账”。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就餐 监管 电话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