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世界华人摄影家福建摄影活动启动仪式在福清举行

fq.fjsen.com  2017-04-10 09:03:33  林秋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建设海上福州,讲好中国故事。4月8日,“2017海上丝绸之路·福建黄金海岸行”世界华人摄影家福建摄影活动启动仪式在福清市举行(如上图)。福清市领导林彤,世界华人摄影联盟主席王苗,世界华人摄影联盟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人民日报摄影部主任李舸,以及世界各地的近50名摄影家参加了仪式。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世界华人摄影家联盟主办,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协办,旨在促进世界华人摄影家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团结各地摄影家拍摄中国、宣传中国。

当天,世界华人摄影联盟主席王苗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感谢福清市有关部门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希望各位摄影家用手中的镜头,用各自独特的视角,反映祖国各地尤其是福清大地日新月异的变化,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说,福清历史文化深厚,“海丝文化”遗存众多。此次活动在福清启动,为福清市弘扬“海丝文化”、建设“海上福州”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和展示的良机,希望摄影家们多聚焦福清,多宣传福清,多反映福清“开放融和、拼搏争先”的精神。

启动仪式后,摄影家们分成10组,分赴宁德、福州、平潭、莆田、泉州、厦门、漳州等地开展拍摄活动。据悉,本次活动历时5天,拍摄内容主要反映中国与外国交通贸易和文化交往的历史事件和海丝遗迹。其中,在福清市主要拍摄石竹山、灵石山、东关寨、东张宋窑遗址、黄檗寺、瑞云塔、龙江桥、弥勒岩、南少林寺、江阴港,以及主要传统小吃光饼、海蛎饼等。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摄影 活动 仪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