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区镇新闻 > 龙田 > 美食> 正文

 港头焖面

fq.fjsen.com  2017-03-28 08:47:17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在福清,说起吃面,竟也有一道特色风味,那就是大名鼎鼎的港头焖面!连空气里都是焖面的清香。劲道的面条,爽口的汤汁,精选的配料,四溢的香气让这道港头焖面尤其诱人。小小一碗却精致丰富,多种海鲜的搭配让营养与口感交错相融,令人十分满足。

推荐做法:

主要食材:切面,海蛎、鱿鱼、红鲟、明虾、石具、花螺等各类海鲜,葱花,白菜,洋葱,姜丝少许;

1、洋葱切丝,白菜帮切大块、白菜叶切小块,各类海鲜均切成小块。

2、热锅冷油,将洋葱下入锅中煸炒出香味盛出。

3、将除石具、花螺外的各类海鲜下油锅炒至变色,开大火加入料酒、料酒沿锅边导入增加香气。

4、锅中加水, 水烧滚后,加入石具和花螺,把面轻轻地平铺在海鲜上,再次沸腾后将白菜铺在面上。

5、加入盐、鸡精、芹菜调味,盖上锅盖用文火焖大约五分钟。

6、焖出香味后关火,加入蒜头酥,把面挑开拌匀就可以出锅了。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港头焖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