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建省启用“牵挂你”防走失平台

fq.fjsen.com  2017-03-23 09:29:52  薛雅平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为解决“亲人走丢”这一难点问题,福建省公安厅应用腾讯优图千万级人像比对技术,打造公安搭台、群众参与、社会联动的“牵挂你”防走失平台。该平台具有走失人员信息发布、易走失人员信息备案、走失人员发现提醒申报等功能。3月20日,“牵挂你”防走失平台已在“福建治安便民”微信公众号和二维码门牌“智慧房屋”上启用。

据了解,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在“牵挂你”平台登记发布已走失人员的信息。对于刚走失的人员,经审核后,该平台会第一时间向走失地“防走失”志愿者微信群发出通告。走失人员被他人发现时,发现者可以通过该平台比对人像,识别该人员的身份并获取相关信息,同时会根据人像匹配结果,自动向寻人启事发布人发出微信提醒。

同时,市民还可以将容易走失的失智老人、智弱人员、精神障碍患者以及低龄儿童的信息,在该平台上进行备案,一旦他们走失,可直接发布信息,并启动志愿者群发通告寻找机制。市民或公安机关、福利机构等发现走失人员或疑似走失人员时,可通过人像比对功能进行比对识别。同时,可以发布走失人员的发现情况,便于其亲友及时寻回。

此外,市民也可贡献力量,通过微信设置自己的日常活动地,自愿加入“防走失志愿者联盟”。当活动地有人申报人员走失时,微信将向志愿者第一时间推送走失人员的信息,最大限度地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寻找走失人员。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建 公安厅 防走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