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公平公正调解 合情合理化解

fq.fjsen.com  2017-03-15 09:41:44  滕端钦 陈敦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感谢你们帮助我顺利拿到工伤赔偿金,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近日, 城头司法所接到了伤者吴某打来的电话,感谢他们成功调解了这起工伤赔偿纠纷,维护了他的合法利益。

原来,2月9日,福清市一织染公司的负责人找到城头司法所,请求对其公司发生的一起赔偿纠纷给予调解。事情发生在去年12月3日,伤者吴某在作业过程中,由于违反安全操作规程导致烫伤,事后公司及时将其送往医院救治。现吴某与公司就此产生纠纷。

司法所该所接案后,先安抚好伤者情绪,再向当事双方了解事情经过。在调解中,伤者及其家属提出了要公司立即给予赔偿的要求,但公司方认为伤者还未完全痊愈,待痊愈后再协商此事。所工作人员要求公司负责人要积极面对此纠纷,早日化解矛盾,同时安抚伤者方冷静面对,绝不能做出违法的行为,有什么要求要合理合法的提出。

经过近2个小时的调解,事情仍没有进展。这时,公司方将赔礼道歉的营养品送到伤者家属手里,而伤者家属也心情平和地接纳了。所工作人员立即抓住这一契机,趁热打铁进行调解,就双方提出的观点结合法律法规,向双方进行讲解并提出调解建议,经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沟通、调解,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同意了赔偿方案,并自愿签订了协议书。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城头司法 调解纠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