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基层司法所开展培训活动 提高调解员业务水平

fq.fjsen.com  2017-03-15 09:20:57  滕端钦 通讯员 魏敢 龙福 林超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连日来,福清市各基层司法所纷纷组织该镇的专兼职人民调解员、村(社区)人民调解员及相关人员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针对人民调解工作制度、基本方法、调解技巧、卷宗制作程序及要求以及易发纠纷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政策知识等内容进行。培训过程中,授课人将相关法律法规与该镇发生的典型案例有机结合,并引用了人民法院判决支持的人民调解委员会作出的具有法律效力的调解协议书案例进行了讲授,提高了授课效果,增强了人民调解员的工作责任感和化解纠纷的信心。最后,授课人员根据福清市各地矛盾纠纷状况,对归纳总结的各类型、种类的民间纠纷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人民调解员对民间纠纷案情有了全面的了解,保证工作的准确性、及时性明确了方向。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司法 培训 调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