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一串奖项从京城飞入融城 为福清增光添彩

fq.fjsen.com  2017-02-15 09:54:20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特别金奖、金奖、“优秀指导教师”、“优秀校长”等一项项荣誉,从京城飞入融城,为“大福清”增光添彩。2月4日和8日,福清二中、实验小学7名师生在“星星火炬”第十三届全国少年儿童英语风采总展示活动中荣获这些奖项。此次英语风采总展示活动由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中华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会、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中国儿童音乐学会主办。

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李百加在福建省展示活动中荣获英语才艺项目小学C组特等奖,取得了参加全国英语风采总展示活动资格。福清二中学生魏嘉、林晨旭一路过关斩将,先后均获得福州市、福建省展示活动英语口语项目初中组一等奖,也取得了参加全国英语风采总展示活动的资格。

魏嘉、林晨旭作了充分的准备参加这次全国英语风采总展示活动,3分钟的脱稿演讲扣人心弦、精彩动人;2分钟口语能力测试,吐音清晰,才艺出众;面对考官提出的问题,机智沉着,睿智应答,博得了评委一致好评。最终他俩在1700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魏嘉斩获英语口语项目初中组特别金奖,成为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初中组选手;林晨旭获得英语口语项目初中组金奖。

李百加也做了充分准备,3分钟的配乐演讲,精彩讲述了富有哲理的故事,把朋友之间相处之道表达得淋漓尽致;2分钟口语能力测试,看图讲话准确流利,与考官对答如流,赢得了评委们、特别是两名外籍评委的赞赏。展示一结束,他们就来到李百加的身边,夸她演讲“非常非常棒”。李百加最终荣获英语才艺项目小学C组金奖。

此外,实验小学校长林海燕荣膺“优秀校长”称号,英语教师林梦霖荣膺“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福清二中校长张晓兵也荣膺“优秀校长”称号,少先队总辅导员林娟荣膺“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梅花香自苦寒来,魏嘉、林晨旭、李百加能取得好成绩,得益于他们自身的刻苦努力,也得益于教师们的精心培育,也是福清二中、实验小学坚持走特色办学之路,大力推行素质教育的结果。

福清二中教师林娟(中)以及魏嘉、林晨旭两位同学在台上领奖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文化 荣誉 金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