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三山镇举行迎春茶话会 众乡贤捐赠330万元

fq.fjsen.com  2017-02-15 08:43:03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连日来,三山镇众多乡贤在各村举行的乡贤迎春茶话会上慷慨解囊,捐资约330万元兴办家乡公益事业,得到乡亲们好评。

三山镇在外乡贤众多,多年来,许多乡贤虽然工作生活在外地,但始终情系桑梓,心系家乡。为加强与乡贤的沟通交流,激发乡贤参与家乡建设的积极性,助推三山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三山镇利用春节期间海内外乡亲回乡过年之机,深入开展“争当乡贤、助推发展”活动,在全镇29村举行乡贤迎春座谈会、茶话会。

会上,三山镇向各位乡贤介绍了全市发展大计、镇村发展蓝图和相关民生事项。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放弃休假来到村里,与村“两委”干部、乡贤们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话发展,议定事项。众多乡贤志士积极响应,表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助推家乡公益事业发展。

据了解,截至2月12日,三山镇众乡贤慷慨解囊,共捐赠约330万元。其中,东埔村乡贤捐赠100多万元用于老人活动中心建设;官路村共筹措资金70多万元,用于建设村公益项目;埕边村关爱基金收到乡贤善款20多万元,用于帮扶助困活动;白鹤同村联谊会乡贤共捐赠约18万元;瑟江村乡贤共捐赠14万元,用于村庄新农村建设。

据介绍,白鹤同村联谊会于2008年正月成立,到2017年已是第十届,联谊会设有固定组织机构和监督结构及章程等,众多乡贤积极参与,每年参会的人员近百人。目前,白鹤同村联谊会已筹集善款160多万元,用于扶贫助困等公益慈善事业。2016年,该联谊会为白鹤小学捐赠图书500多册。埕边村联谊会成立于2015年,累计筹集善款50多万元。埕边村联谊会将所筹善款作为埕边村关爱帮扶基金,专门用于帮扶困难群众。成立以来,共为300多名五保户、残疾人、贫困群众送去温暖。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三山 公益 乡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