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某高层小区实行电梯刷卡 业主无法上天台晒被子

fq.fjsen.com  2017-02-10 16:30:10  戴亚妹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0日福清站讯(记者 戴亚妹)近日,福清市裕荣汇小区一业主向记者反映称,近期小区实行电梯刷卡入户,小区安装的高级刷卡电梯虽然安全,但是业主无法到天台晒被子,给生活带来了烦恼。

家住福清市裕荣汇小区的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我住在小区5a单元,由于家里阳台太小,且房屋光线不好,平时晒被子时很不方便,每次都只得到天台晒被子。天台在26楼,以前可以上天台晒被子的,后来小区实行电梯刷卡入户,只能到小区业主所在的楼层,无法上天台,想晒个被子都难。”王先生如是说。

记者就王先生的问题咨询了该小区物业负责人。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加强管理,保证人员安全,即避免陌生人随意乘坐电梯乱窜,同时防止轻生者,或是跑上天台玩耍的孩子出现意外等现象发生,小区在半个月前开始实行电梯刷卡入户。如果有业主要到楼顶晾晒被子,给物业打电话,我们工作人员就会帮业主刷卡到天台。”

对于物业负责人的解释,王先生表示:“这个方法显然行不通,因为物业工作人员也不是随叫随到,得协调时间。有时候还要翻被子、收被子,如果每次都需要打电话给物业那边,岂不是很麻烦。”

王先生表示,楼顶是业主的公共区域,归全体业主所有,在楼顶晾晒衣物、棉被等合情合理,他对物业的做法表示不解。

记者就此事咨询福建银众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少文。陈少文律师表示,如果业主对物业公司有关天台使用方面规定有异议,可以向小区的业主委员会提出修改意见并说明理由,若业主委员会认为业主提的建议是合情合理的,业主委员会有权要求物业公司作出调整和修改,物业公司应当接受业主委员会提出的建议。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小区 电梯 业主 裕荣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