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建景区明年实行一票制

fq.fjsen.com  2016-12-08 09:51:36  陈默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打破“门票经济”,发展全域旅游,是国家旅游局为适应旅游发展新趋势和人民群众新期待提出的创新思路。据《中国旅游报》报道,日前,福建省出台《福建省景区门票及相关服务价格管理办法》(简称《办法》)为景区门票再立“规矩”,明确规定,自明年1月1日起,福建景区门票实行一票制。

在此之前,福建的一些景区为了增加收入,将整体资源打散,化整为零,玩“园中园”的猫腻。景区虽然搞了“一票制”,但是很多项目、服务需要额外买门票,也就是所谓的“园中园”门票,直接影响了游客的利益。《办法》规定,除文物建筑及遗址类博物馆外,各级文化、文物部门归口管理的公共博物馆、纪念馆,列入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景区均向社会免费开放;对与居民日常生活关系密切的城市休闲公园应实行免费开放,暂不具备免费开放条件的应实行低票价。

《办法》强调,景区门票实行“一票制”,未经批准不得设置园中园门票;景区内确有必须实行重点保护性开放的特殊景点需要单独设置门票,需报有管理权限的价格部门制定。一般情况下,景区在出售门票时不得强制代收旅游者保险费及其他任何费用;景区内其他各类服务收费项目应单独销售,不得与门票捆绑销售。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景区 门票 一票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