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正文

福清融商助力本地建设发展 浓浓爱乡情

fq.fjsen.com  2016-12-01 08:25:53  颜阵寒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在福清的文体舞台上,活跃着这样一个合唱“大家庭”——福清市教育局侨乡少儿合唱团。该团成立仅短短一年时间,便亮相国家级大舞台,并活跃在全国各地的合唱舞台上。今年8月份,合唱团在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合唱节比赛中一举摘得最高奖——童声组A级合唱团(金奖),成为我省惟一获此殊荣的童声合唱团。融商热心参与文明创建市侨乡少儿合唱团取得如此成绩,离不开祥兴集团的倾力支持。

合唱团成立以来,祥兴集团先后为合唱团提供超过百万元的发展基金,并为每次演出配置了全套装备。祥兴集团董事长薛行远告诉记者,多年来,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企业获得了良好发展。作为企业主,他始终心怀感恩,积极参与福清大发展,为打造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的“大福清”贡献企业一份力量。据介绍,仅教育资助这一项,祥兴集团就捐款500万元。其中,300万元用于引进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优秀音乐童话剧来融公演,丰富未成年人暑期文化生活;200万元作为“祥兴教育基金”,用于资助贫困生、奖励教师,提高福清市教育质量.

“合唱团的成功,不仅承载着师生们的梦想,更是众多企业家关心福清文体事业发展的缩影。”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江霞英告诉记者,市侨乡少儿合唱团打造了福清市一张靓丽的“素质教育名片”和城市“艺术名片”,这些与在融企业家的慷慨付出和对家乡的热爱是分不开的。

在福清,像祥兴集团这样立足本土公益事业,推动城市文明发展的企业还有很多。近年来,福清市大力实施“融商回归工程”,举办世界融商大会,以乡情亲情为纽带,以异地商会为重点,激发在外融商爱乡情感,使广大融商的爱乡情怀转化为回归家乡建设的实际行动。据不完全统计,海外华侨、港澳台同胞以及社会各界近年来共捐资近2亿元,用于兴办公益事业、开展慈善救助、帮扶困难群体等,以实际行动参与家乡的文明建设,使文明之花处处盛开。

城市文明的“孵化器” 福建恒杰塑业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聚烯烃类绿色环保系列管道产品的高新企业,也是福清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非公企业试点单位。走进公司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宣传栏上的《弟子规》。在办公大楼的楼梯旁及大厅的墙上,挂着传统文化道德观:“孝、悌、忠、信、礼、义、廉、耻、仁爱、和平”宣传画。大量的文字和图片,无不展现着恒杰公司对传统文化传播和员工德行教育的重视。对内,企业鼓励员工“知行合一”,营造和谐企业氛围;对外,公司与市检察院联合建立了未成年人非羁押诉讼及就业帮教基地,为失足未成年人回归社会创设了平台。

恒杰塑业行政部经理林海英告诉记者,自2012年开始,公司在员工中全面导入传统文化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来,每一位恒杰人收获的是从未有过的知足与感恩,公司上下形成了“利他、包容、友爱、感恩、和谐”的精神风貌及思想归属。许多来访的客户及各界人士对恒杰员工体现出来的言行举止以及待人接物散发出来的阳光、向上的气质无不表示赞赏。

这些企业所传导出的文明之风,也延伸到了整个福清。当前,激发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热情,正在成为福清市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的重要抓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并不仅仅是为这座城市增添一份荣耀,更在于通过创建为社会中的每一个成员创造一个更加文明、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已成为每个非公企业的共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到推动福清文明发展的行列中来:祥兴集团、北师大福清分校等协办“当代先锋写作:回望与找寻”主题论坛、文学讲座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内涵,提升了城市文化软实力;通过开展非公企业党员进社区认领困难群众“微心愿”,参与“文明福清·有你有我”志愿服务、“讲文明·树新风”推崇文明礼仪、“学雷锋敬业奉献”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员工的认同感,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全市80多支志愿者队伍有20%来自非公企业,先后有20多名非公企业的员工获得“福清好人”“福清市十佳志愿者”“十佳新福清人”等称号,共推荐福耀集团、浓妆淡抹等近30家非公企业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非公企业试点单位。

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福清市以融商精神为突破,推进诚信建设,引导企业树立以信立身、以诚兴业的新风尚,形成了文明创建与经济社会相互协调、相互支撑、和谐发展的新局面,为福清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 责任编辑:张知瑞     标签:福清 融商 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