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上迳镇:全力以赴 奋力攻坚

fq.fjsen.com  2016-10-20 09:27:19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0月15日,上迳镇组织人员,利用周六加班拆除迳江流域的一些养鸭、鸡、猪场。当天,工作人员看见养殖户们还没有将地面上的财产及时转移出来,就动手帮养殖户将鸡圈、鸭圈里的生蛋等值钱物品搬离现场,并放置到安全地带。

“长期以来,养殖业一直是迳江流域的主要污染源,养殖场排放的污水及粪便不仅使水环境质量恶化,还对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和投资环境造成严重影响。无论遇到多大困难,我们都要攻坚克难,一拆到底,为建设文明生态城市加分。”上迳镇镇党委书记林正雄表示,整治污染源,势在必行,该镇采取刚柔并济的策略,推进拆除工作,目的是尽量不让养殖户的利益受损,又不影响拆除养殖场的进度。

“在拆除过程中,我们不徇私情,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每一家养殖户,我们都主动上门做思想工作,并下发通知书进行一一告知,取得养殖户的配合。”林正雄说:镇政府统一埋单拆除行动所产生的费用,这也得到许多养殖户们的认可,多数养殖户都支持整治工作。对拒不配合的违法养殖户,该镇依法实施断水、断电等强制措施,并拍照存档。

据悉,上迳镇是全市畜禽养殖场污染整治工作重点区域之一,今年应拆除关闭生猪养殖场180家337675平方米,其他畜禽养殖场115家138756.8平方米,标准化改造生猪养殖场1家、近4000平方米,任务十分繁重。为此,该镇调整充实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详细分解目标任务和工作进度,要求各工作小组积极走村入户,进行政策动员。同时,利用移动短信平台、横幅标语、宣传车、通知单、举办文艺晚会等载体,宣传养殖场拆除工作,让养殖户在限期前腾空、搬迁所有存栏生猪。

8月份,福清市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以来,该镇将养殖场拆除工作纳入重点攻坚工作之一,并制定周、月计划安排表,实施挂图作战,采取“面对面”交心、“一对一”定约等方式,推进拆除工作。一方面强力拆除重点养猪场,一方面联系养猪收购户,帮助养猪户迅速腾栏,减少经济损失。“一紧一松”的整治策略,最后形成“拆除一处,震慑一方”的效果,使养殖户从“拒绝拆”、“被动拆”向“配合拆”、“主动拆”转变。在实施过程中,该镇主要领导、各工作片人员放弃周末、节假日时间,加班加点入户动员,组织拆除。针对“钉子户”,该镇于9月20日起启动强制清猪和拆除猪舍行动,形成两天“强拆一场”的工作模式。截至目前,已组织了7次大型拆除行动。

目前,该镇已拆除养猪场180家,拆除面积278600平方米,其中已验收86家,已验收面积85000平方米,待验收25家,面积35000平方米,完成任务场数61.7%,完成拆除面积任务数85.0%。其中,“百日攻坚”畜禽养殖场拆除任务面积为184476平方米,已拆除养猪场163252平方米,已完成百日攻坚任务数的88.5%;迳江流域的畜禽养殖场整治任务共96家,面积128975平方米,现已验收45家,待验收25家,完成任务场数73.0%,完成任务面积数70.3%。

林正雄说,为了顺利完成市委、市政府部署的拆除任务,该镇将再接再厉,强势攻坚,确保于10月27日前全面完成迳江流域的畜禽养殖场拆除任务。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要闻 上迳 百日攻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