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警方成功摧毁一流窜盗伐林木犯罪团伙

fq.fjsen.com  2016-04-05 08:53:02  陈生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3月30日,福清市警方成功摧毁一流窜盗伐林木犯罪团伙,彭某华等三名团伙成员被刑事拘留。

3月29日,福清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接到龙江派出所报警称:当日凌晨该所治安联防队员巡逻中,在东南村一山路口发现三个外地民工形迹可疑。经询问,三人谎称夜间到山上捕鸟。于是巡逻队员将三名外地民工带回龙江所调查。经查,其中一名叫甘某陆的交代夜间去山上偷砍树木,于是龙江所将该案移交森林公安侦查。

森林分局经过认真调查取证,走访龙江辖区护林员,获悉在福清市龙江街道安民加油站后山顶山发现树木被偷砍。在事实面前三名外地民工郑某华(男、39岁、湖北恩施人)、甘某陆(男、45岁、湖北十堰人)、李某涛(男、29岁、湖北恩施人)供述今年初来福清谋生,因近期无工可打,经济拮据,遂产生盗伐林木的念头。案发前由郑某华提议,购置油锯、砍刀等作案工具,于3月26日至28日连续三个晚上7时左右由郑某华驾驶闽A9G177厢式货车从渔溪镇出发进山盗砍树木,并将盗伐的林木运往福清渔溪一木材加工厂销售,从中牟利的犯罪事实。经初步核查,被盗砍的树木为天然林相思树和松柏,共计蓄积量在15立方米左右。

郑某华等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组织实施盗伐林木违法犯罪,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五条之规定,涉嫌盗伐林木罪。三名涉案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民生 非法 盗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