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2016年 全国有90所高校已经启动自主招生

fq.fjsen.com  2016-03-18 09:38:23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2016年高校自主招生已经启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90所自主招生高校全部通过省教育厅网站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接受考生报名。同时,武汉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提出要看学生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

与往年相比,不少高校今年对自主招生专业进行了调整。中山大学人文学科类比去年多招5人,社会科学类比去年少招15人,经济管理类和理科基础类都比去年少招5人,信息科学类招45人,工程技术类招40人,资源环境类招生人数不变,医药类比去年多招10人。北京师范大学今年取消了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实验班(化学)的招生计划,今年招生计划只有“引领计划”和“攀登计划”。北京邮电大学则将自主招生专业从去年9个大类28个专业减至6个,只保留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软件工程、工业设计和物联网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中国传媒大学今年不再招收小语种专业,增加了新闻学(数据新闻报道方向)和广播电视工程专业。此外,北京化工大学今年首次将热门专业财务管理、会计学纳入自主招生。

市高招办提醒,自主招生的选拔标准不是成绩优秀,而是要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并非所有优秀学生都适合参加自主招生。同时,考生在选择目标高校时,需要加以研究,有的放矢,不要盲目报考,以免错过机会、浪费时间。

另据悉,我省普通高校今年新增本科专业名单已揭晓,其中,新增备案本科专业67个、新增审批本科专业4个,调整学位授予门类专业5个,撤销专业3个。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高校 招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