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州自贸片区保税港区注册企业已达480家

fq.fjsen.com  2015-12-16 08:27:22  滕端钦 何丹丹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福州自贸片区保税港区自启动以来,充分发挥天然深水良港、海铁联运及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优势,主打“先进制造业”、“两岸汽车运营”、“航运物流”等引资招牌,发展整车进口、国际物流、国际航运、加工贸易等业务,不断引得“凤凰”来栖。截至目前,区内注册企业已达480家。

按照“延伸链条、打造平台、做大总量”的总体思路,福州自贸片区保税港区用好用足省、福州市扶持江阴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政策,积极推进汽车整车平行进口试点工作。该区盯紧天津、大连等口岸有影响力的大型车企,特别是平台企业和供应链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目前,江阴口岸已发展汽车经销企业84家,其中有10家获批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今年1-11月份,江阴口岸整车进口到港3568辆(主要车型为丰田霸道、路虎、吉姆尼、奥迪、奔驰、宝马、玛莎拉蒂等),在全国新批整车进口口岸中排名第2位。

发挥港口优势,该区在汽车贸易方面也取得突破性进展。首批以平行进口方式并自主取得3C证的500辆铃木吉姆尼、280辆丰田霸道、47辆奔驰汽车已入境报关,第二批500辆铃木吉姆尼、150辆丰田霸道也在年底前将到港。福州保税港国际汽车城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首批平行进口的97辆路虎揽胜11月5日已从英国装船,预计本月中旬左右将会运抵江阴港。同时,区内福地盛世、太元行、银河国际等平台公司、经销商,近期正陆续组织天津、郑州、昆明、岳阳等地车企到江阴港考察,部分进口整车已由天津、岳阳转港江阴口岸。此外,福州自贸片区保税港区办事处正牵头协调车源整合工作,力促迪拜-江阴滚装船航线首开,目前相关车企正积极备货。照此势头发展,今年江阴口岸整车进口数可望比去年翻一番,力争达到5000辆。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保税港区 注册企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