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46位志愿者赴莲峰村海边清理海滩垃圾

fq.fjsen.com  2015-11-03 08:56:21  陈生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福清市发改局党支部组织46位青年志愿者赴东瀚镇莲峰村海边开展清理海滩垃圾活动。

在东瀚镇莲峰村海边,远远望去,长长的海岸线上淤积的垃圾,显得十分刺眼。“海滩上的垃圾很多,大家要抓紧时间清理,争取在涨潮前把它们清理掉!”随着带队领导一声指令,志愿者们纷纷领取手套和垃圾袋,40多人一字排开,开始依序捡拾垃圾。

由于海水的不断冲刷,海沙的层层掩埋,许多垃圾深深扎在沙子里,要费很大的劲才能拉出来,一些腐烂的破布零碎的扎在沙里,得用棍子一点一点的刨出来。最令人头疼的是那些白色的塑料泡沫,由于长时间的海水冲刷,已经被分解成零碎的小块,被风吹到石头缝里;还有一些黑色的不知名的碎片,手一抓就碎成粉末,海风一吹就到处乱飞。这些虽然都给志愿者们的清理工作增添了不少难度,但志愿者们一丁点儿的垃圾也不放过,他们徒手把沙滩上的每一处垃圾捡都拾到袋子里。当天,还来了不少志愿者家属,十来岁的孩子们也纷纷加入清理海滩垃圾的集体行动中。

两个小时后,一袋袋的垃圾井然有序的被拎上岸,集中到一个大的垃圾箱里,沙滩一下变干净整洁了,海浪冲刷到沙滩上,白色的浪花在沙滩上画出一幅美丽图案。

清理完垃圾,志愿者们虽然脸上脖子上嘴里都是细砂,但大家一致表示,沙滩美了,心情也美了,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以后还愿意参加这样的活动。

沙滩上画出美丽图案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志愿者 清理 垃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