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育人之道”第六届京师基础教育创新论坛举行

fq.fjsen.com  2015-11-02 08:38:10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0月27日—29日,“育人之道”第六届京师基础教育创新论坛暨2015年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工作会在融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党委副书记刘利,福州市领导黄忠勇,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福清市领导许南吉、陈恒东、叶小斌,祥兴集团总裁薛行远等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好老师”行动计划北京师范大学附校联盟授旗仪式,以及北师大与遵义、邯郸、台州、黄冈、万宁、庆阳、天津生态城等地的校地教育文化协同发展签约仪式。北京师范大学京师足球学校、京师戏剧学校、京师励耘书院、京师家长学堂等多个素质教育创新实验项目也在开幕式上正式亮相。随后,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作了题为“教育管理创新和育人能力提升”的主题报告,与参会者分享了中小学育人提升之道。

本次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和福州市政府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福州市科协、福州市教育局、福清市政府承办,以“育人之道”为主题,通过专题讲座、主题论道、开放式对话、主题辩论等多样化的形式,围绕“育何种人,如何育人”探讨了教育的生命和灵魂、本质和价值,并就教育综合改革背景下,高校与地方协同开展教育管理创新和育人能力提升展开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来自国内外的教育领域专家,全国10余个省市的政府领导,30余个北师大合作区域的基础教育工作者,有关高等院校代表,北师大相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及60余所合作办学学校的校长、教师等近700人参加了论坛。论坛期间,还召开了2015年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工作会。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要闻 教育 论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