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核电5号机组施工工程再次实现新突破

fq.fjsen.com  2015-10-30 09:21:33  林秋明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30日福清站讯 (本网记者 林秋明)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三代核电“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号机组施工工程再次实现新突破:继8月16日5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内的筒体钢衬里“模块一”吊装就位后,该筒体钢衬里“模块二”于10月25日顺利吊装就位。

据悉,此次福清核电5号机组“模块二”吊装完成时间较相关进度计划提前了21天,标志着5号机组施工进展良好和现场施工管理水平稳步提升。据福清核电站技术人员介绍,5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内的这件“模块二”直径为46.8米、高7.55米、重约81.6吨,加上吊装桁架、走道板、支撑件等配套物件,起吊总重量约为170.4吨,施工难度不小。而“模块二”顺利吊装就位后,该筒体钢衬里施工高度将达到标准水平,可满足“华龙一号”后续内安全壳土建连续施工的要求,有效减少了钢衬里施工与混凝土施工相互交叉影响。

今年5月7日,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示范工程——中核核能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的建设,将使我国成为继美国、法国、俄罗斯之后又一个具有自主三代核电技术的国家,也将成为我国正式迈入世界先进核电技术国家阵营的里程碑。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核电 突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