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区镇新闻> 正文

福清龙田母子身患重病 收到近28万元爱心款

fq.fjsen.com  2015-08-25 08:45:14  陈贤清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带着社会各界和乡亲们的浓浓关爱,日前,福清市慈善总会领导、中国好人薛建波以及福清龙田镇玉瑶村村干部将42150元爱心款送到玉瑶村贫困村民何荣珠手上。至此,身患疾病的何荣珠共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279259元。

2014年10月,何荣珠的儿子余玲被诊断出急性白血病,同时何荣珠自己身上也被查出多个肿瘤,为了省下钱给儿子治病,这位穷困的母亲放弃了治疗机会,还借了30多万元给儿子治病。无奈之下,27岁的儿子为减轻母亲债务压力,8月初终止治疗回到家中(8月14日曾作报道)。

“谢谢大家的帮助。”接过沉甸甸的爱心款时,何荣珠泪流满面。她说,有了大家的相助,余玲已于一周前重新回到福州协和医院接受治疗,目前病情较为稳定。余玲的父亲余金法说:“医生建议,余玲最好转院到上海作进一步治疗,但这需要更多治疗费用。”

“我在朋友圈里发动为这个困难家庭捐款后,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薛建波说,从8月5日发起捐款倡议以来,已多次将大家捐献的爱心款送到何荣珠手上。“捐款的数目有几十元到数千元不等。”薛建波说。

一周前,玉瑶村两委干部捐了5700元,村老人会捐了11900元,还倡议乡亲们向这个不幸的家庭伸出援手。仅几天时间,玉瑶村就为何荣珠筹集到善款42150元。

远在美国的乡亲郑雄武得知何荣珠一家的不幸遭遇后,也捐给何荣珠1000美元,并发动海外乡亲为何荣珠捐献爱心款7万多元。“乡亲有难,我们理应帮忙,希望余玲能够早日康复。”郑雄武说。在海外乡亲捐助的同时,余玲读中学时的老师游丽疆、李菁也在朋友圈发起募捐活动,在不到一周时间里,就为余玲筹集到3.8万元爱心款。

“何荣珠一家能得到社会各界如此关爱和资助,可谓不幸中的幸事。”福清市慈善总会会长俞兆坤希望社会各界继续伸出援手,帮助何荣珠一家渡过难关。

 

  • 责任编辑:福清站     标签:福清 社会 龙田镇 捐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