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区镇新闻> 正文

福清一工人挖地基挖出旧炮弹 疑似废弃航空弹

fq.fjsen.com  2015-08-24 08:59:01  陈钦祥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东快讯(记者陈钦祥文/图)昨日中午,在福清龙田镇二村,有村民建房请工人挖地基孔桩时,竟意外在井下10多米深处挖出一枚旧炮弹,这消息顿时在村里炸开了锅。福清警方赶到现场初步排查判定,这可能是一枚废弃的航空弹。目前现场已被封锁,等待专业排爆人士到现场处理。

事发现场位于村里的居民区,昨日下午,现场已用警戒线封锁起来,路口则用木板拦住,上面用红色字体写着:“危险!不准进入!”同时,附近还有专人值守,不允许无关人员进入。

该宅基地是村民张先生等兄弟所建,对于挖到炮弹的细节,他不愿意多说。

当地另一名村民张先生告诉东南快报(微博)记者,当天中午12时许,有几名工人正在挖地基孔桩,突然在井下10来米深的淤泥里挖到一个硬物,刚开始还以为是一块废铁。但仔细一看,很像是一枚炮弹,只露出了弹头。“工人们被吓出了一身冷汗,担心它会爆炸,便立即叫来主人,并报了警。”张先生说。

记者从村民拍的图看到,该炮弹陷在井下淤泥中,看上去长约30厘米,直径三四厘米,其弹头是尖的。

对于该炮弹的由来,村里的老人怀疑,抗日战争时期,东南沿海的福清、长乐等地是日本侵略军侵略的重要地区,福清龙田镇等地遭轮番轰炸。该炮弹可能是当年日军侵华时留下的航空弹。

据了解,事发后,福清公安局龙田派出所及治安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现场封锁,并设置了围挡禁止村民靠近。据警方现场勘查后初步判定,这可能是一枚废弃的航空弹,目前炮弹的引信装置可能已经失灵,危险系数大大降低。

“目前,该炮弹已经上报福州市公安局,等专业的排爆人士到现场进行妥善处理。”知情人士说。

民警提醒,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马上撤离到安全地带然后报警,千万不要摆弄或私自挖出炮弹,以免危及人身安全。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龙田镇 炮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