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区镇新闻> 正文

江阴工业区化工应急救援中心预计10月动工

fq.fjsen.com  2015-08-24 08:54:02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江阴工业区化工应急救援中心鸟瞰图

本报讯 位于福清新江公路旁、占地约50亩的江阴工业区化工应急救援中心建设项目目前正在有序推进,预计今年10月份将动工建设应急救援中心大楼和消防大楼两座主体建筑,明年下半年可建成应急救援中心,并投入运行。

据了解,超千亿产值规模的江阴化工新材料专区是福建省统一规划布局的4个化工专区之一,目前已落地五大重点产业项目。其中,东南电化、耀隆化工、天辰耀隆已建成投产,中景石化科技园今年还将有2—3套生产装置建成投产。为提高防范和应对重特大化工生产安全事故的能力,我市于去年8月正式挂牌成立江阴化工应急救援中心,并在新江公路旁征地约50亩,筹建江阴化工应急救援中心,为江阴化工园区提供环境安全应急保障。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了立项、环评、图纸设计、审核等前期工作,进入工程预算与征交地阶段。

据介绍,江阴化工应急救援中心规划建设内容包括应急指挥中心、消防大楼、模拟训练装置等,并在江阴消防中队原有装备的基础上,增配大型水罐消防车、大功率泡沫消防车等一批先进救援设备,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该中心将依托现有的消防、医疗设施建设,主要负责江阴工业集中区化工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协调、调度等工作;定期组织江阴工业区内应急救援队伍进行应急救援演练和适应性训练,做好应急救援队伍参加跨区救援及演练和训练的组织、协调,开展化工行业应急救援业务监督、协调园区内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此外,应急救援中心还将配备一艘消拖两用船,届时将成立一个海上消防救助站。

应急救援中心主任陈丹辉告诉记者,应急救援中心大楼建成后将在大楼四楼建设一个智能应急指挥平台,包括监控平台、视频会议系统、应急管理软(硬)件、职能决策系统、对讲机基站和移动应急指挥平台等。作为应急救援的核心,指挥平台将发挥日常监控、指挥协调和调度作用。“接下来将展开招投标等工作,预计今年10月份就能开工建设101000平方米应急指挥中心大楼与消防大楼,明年6月份可完成土建部分的工程。”陈丹辉说,在此基础上,将用3到5个月时间完成指挥软件开发与建设,确保明年下半年完成应急救援中心建设,并投入运行。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江阴 应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