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双手放平,马步扎稳!”兴趣课扮靓暑期

fq.fjsen.com  2015-08-18 09:09:47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双手放平,马步扎稳!”篮球场上,教练正在指导一群学员如何抱球,并出其不意地将学员手中篮球拍掉,既考察他们抓球的力量,也练习他们应对抢球时的反应速度。

13岁的俞伟彬已经有1米68的身高,是这群学员之一。刚从小学毕业的他,对已经过完四分之三的暑假有不一样的感受和收获:既没有把暑假当成“第三学期”恶补各种文化课知识,也没有把暑假当成学习“真空期”沉迷网游或者虚度时间,他选择了自己的兴趣课程开启暑期生活,并从中获取技能。

篮球和游泳是俞伟彬平日的爱好,但是由于缺乏系统的培训和锻炼,“爱好”还难以提升为“特长”。意识到这一点的俞伟彬决定好好利用起这个暑假学习篮球和游泳,培养自己的特长。技多不压身,他的家长对孩子有这些想法也表示支持,在姐姐的帮助下,俞伟彬在暑期之初就顺利找到了篮球和游泳培训班进行系统学习。

“原来和同学一起打球,只知道单打独斗,传球、运球和上篮的失误率很高,也缺乏一些进攻技巧。”俞伟彬说,经过近一轮的培训,他既体会了篮球运动的团队精神,在队友的帮助、配合下完成进攻并获取成就感和集体荣誉感,同时还结识了一批相同志趣的球友。如今的他,在训练场上能够顺畅地完成运球穿越障碍物、转身过人、三步上篮等连贯性动作,实战技能大大提升。

当问及对篮球培训最大的感受时,俞伟彬向记者强调基本功的重要性,他说:“每次训练前,教练都会要求我们进行热身运动,这些热身项目往往是实战基本功的组成部分。如侧向移动训练,不仅能达到热身效果,还能提高防守时的脚步移动速度。”

隔几天的一堂游泳课,让俞伟彬从篮球训练的疲惫中恢复过来,并以新的激情投入到兴趣学习当中。经过近一个半月的换气和游进练习,俞伟彬已从原来喜欢玩水的“旱鸭子”变为初步掌握游泳技巧的游泳爱好者,能够脚不沾地游出十米开外。

暑期接近尾声,俞伟彬的课外学堂也即将结束,但这不是他培训内容的完结,而是他兴趣的开始。他表示,通过学习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暑期生活,在此基础上,今后的假期还将继续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扮靓自己的生活。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教育 兴趣 课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