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清市唯一的援藏老师陈文锦:倾力倾智不虚此行

fq.fjsen.com  2015-08-18 09:04:18  林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打心眼里的爱

采访中,记者听到陈文锦说得最多的话是,我打心眼里爱着西藏的孩子。

为什么打心眼里爱呢?

陈文锦告诉记者,西藏的孩子对知识非常渴求,课后一定会逮着老师问各种问题,求学不倦的态度非常值得肯定。另外,孩子们对老师都是打心眼里尊重,大老远遇到老师就会90度鞠躬向老师问好。

一到周末,同校老师就会盛邀陈文锦到藏民家中游玩。当地有个叫“鲁朗镇”的地方是有名的牧场。一到鲁朗镇,藏民就会拿出酥油茶、粘粑、好酒好菜招呼远方的来客,并且让老师们骑马感受草原风光。在马上骑行,陈文锦所有的不适都会一扫而光。

孩子放寒暑假的时候,陈文锦就会邀上几个西藏好友,一起行走在西藏秀丽的山河间,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实现自己年少时的梦想。

在援藏的一年时间里,陈文锦印象最深的不是自己去过多少地方,而是自己背着孩子去医务室看病的身影;面对他的镜头,孩子羞涩的笑脸;因为感激他的辅导,孩子硬塞特产给他的那真挚的小脸……这些画面总是反复出现,永远定格在他的脑海里。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教育 援藏 教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