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清市唯一的援藏老师陈文锦:倾力倾智不虚此行

fq.fjsen.com  2015-08-18 09:04:18  林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去西藏之前,他各种担心,上网查阅了大量的资料,买了大量的中药,就是为了应对高原缺氧反应。回来后,他反倒有点不适应了,空气怎么啦?鼻子怎么这么难受?

作为福清市唯一的援藏老师,江阴高岭中学的数学老师陈文锦用8个字形容他的援藏经历--“倾力倾智,不虚此行。”

带着满满的不舍离开

两周前,趁着藏族孩子们要参加期末考试,陈文锦悄悄地踏上回乡路,没有孩子送行,虽然有点冷清,但陈文锦很开心。“不要面对离别,不要面对孩子的不舍,这总是好的。”陈文锦说。

与离开的开心成明显对比的是,一年前要去西藏的种种忧虑和不舍。去年,得知省教育厅要求基层老师去援藏的消息后,陈文锦就有点坐不住了。从小他就有好男儿当守边疆的豪情壮志,可惜一直没能实现梦想,西藏的秀美河山也深深吸引着他,他很想趁着自己还年轻的时候去一趟西藏。但,家里的老父亲已经90多岁了,他不能抛下老父亲一走了之。

得知他的顾虑后,两个哥哥主动承担起了照顾老父亲的责任,并允诺他:老父亲一旦出现任何问题,立刻让他回来。吃了“定心丸”的陈文锦立刻向省教育厅提出申请。申请很快批了下来,同意陈文锦开展援藏工作。

2014年8月,陈文锦正式踏上援藏的征程。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教育 援藏 教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