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佛教界举行为天津、陕西祈福回向大法会

fq.fjsen.com  2015-08-18 08:53:05  陈仁杰 郭成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近期发生的天津“8·12”特大爆炸事件、陕西山体滑坡、强台风“苏迪罗”在福建省登陆,及全国各地山体滑坡、水患等灾害,使当地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巨大损失。灾难牵动着福清市民的心,也牵动着佛教界僧众、信众的心,他们纷纷行动起来,以各种形式祈求灾难永息,也向灾区人民传递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正能量。

本报讯 8月16日下午,近200名来自福清各寺院的僧人和各镇街信众,聚集在黄檗山万福寺,举行“天津、陕西遇难同胞祈福回向大法会”,为天津、陕西遇难同胞祈福。

黄檗寺、南少林寺、万寿寺、瑞岩寺、吉水寺、福山寺、瑞峰寺等寺院住持也都参加了本次法会。法会场庄严肃穆,当天下午2时,法会在经声佛号声中拉开序幕。晚上举行“祈福供灯”仪式。据了解,“祈福供灯”活动是祈福回向法会最圆满的一个仪式,一是祈福供灯的灯光代表佛光,为天下所有众生都能得到庇佑;二是功德祈祷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人民安乐。“供灯”仪式上,还举行诵经祈福,用所有佛教信众虔诚的愿力,用他们清静的慈悲心,祈愿亡者安息,愿生者平安幸福。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祈福 大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