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供电公司抢修突击队:风雨中的坚定信念

fq.fjsen.com  2015-08-18 08:33:55  卢贤明 通讯员 陈天渝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谢谢电力同志们,这几天真的辛苦你们了!”驻融某部领导上山送来了锦旗,并紧紧地握住了抢修现场负责人的双手。

这幅动人的剪影,是军民鱼水情深的真实写照,来自8月14日上午,驻融某部领导亲自来到南湖山顶抢修现场,向依然奋战在一线的福清供电公司抢修突击队表示最真挚的感谢。

880米东张镇南湖山顶之上,一面鲜红的旗帜迎风招展。旗帜下,20多名抢修突击队员已是疲惫不堪了,但谁也没有动摇心中无比坚定的信念--抢修,抢修!必须快速复电!

受“苏迪罗”台风影响,南湖山5基电杆被拦腰折断,10基电杆倒伏,驻融某部50千伏安专用变压器停电,军用重要通讯设备供电中断。福清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派遣抢修人员进山“护线”.然而,南湖山在暴雨中发生山体滑坡,塌方处土方量大,阻断进山道路,抢修队就地兵分两路,一路协助政府部门清理道路,一路负重进山,开挖杆洞,处理线路,做好电力设施抢修前的一切准备工作。

8月13日清晨5时,伴随着吆喝声,电缆线穿过丛林,越过岩石,向山间不停地蠕动。一杆杆倒伏的电杆被一一扶正,断落的导线“重装归位”.毒辣的太阳,四周弥漫着暴雨后腐烂的气味,蚊虫肆虐,抢修队员们的衣服裤子被汗水湿透,贴在了皮肤上,双脚被泡得发白,不少人脚上起了水泡,走起路来显得笨拙困难,然而坚定的信念让大家依然斗志昂扬。

虽然家就在东张,但现场负责人张宁军已经和家人“失联”好几天了。张宁军对队友们说:“15日下午5点半之前,我们就能全面恢复部队50千伏安专用变的供电了。这几天家也没回,大伙都是臭哄哄,湿漉漉的,衣服风里吹吹干,又套到了身上。现在最希望的是早点恢复供电。当然,也想老婆孩子了,台风这几天,他们很支持,也辛苦了。”

“我给大家来一个,怎么样?”28岁的工作负责人汤义洪那件沾满泥土的红马甲,在山顶上尤如一面红旗,格外显眼。他嗓门大,又年轻,浑身上下仿佛充满了使不完的劲儿和青春的力量。看到“战友”们都累了,小汤把歌手许巍的那一曲《蓝莲花》改编成《守护光明》,并唱起来--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复电的向往。塌方断路的困难,挡不住我的信仰。穿过艰险的路段,我要进发高山,当我疲惫的时间,不忘百姓用电。心中的光明的世界,如此温暖明艳……”

在880米高的南湖顶上,悠扬的歌声唱出了福清电力人坚强、勇敢、守护光明的一片赤子忠诚。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电力 信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