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台风后 福清市区3800余株树木受灾倒伏

fq.fjsen.com  2015-08-13 10:24:07  薛雅平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8月10日15时许,记者在福清清盛大道利嘉中心工地附近看到,路边有棵大树被台风连根拔起,倾倒在路边人行道上,几位园林工人正在用挖掘机扶起大树,并绑上支架(如图)。当天,市园林管理处召集7支抢险队在城区各路段展开清理工作,数小时后,多个街区的倒伏树木一一被扶正。

8月8日,受台风“苏迪罗”影响,福清市区道路两侧及分车带许多行道树出现倒伏、断枝等情况。台风过后,福清市园林处立即组织人员上路巡查,对受损树木及时进行清理。

“当时风大雨大,我们只能进行简单处理,避免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市园林管理处绿化养管队队长张厚贵说,这次台风让很多树木遭了灾,有些几十年的大树被连根拔起,拦腰折断的更是不在少数,不管风雨多大,他们在巡查中只要看到横在马路上的大树,就会立即下车,扶正或清理树木。这些天,他们每天都是忙到半夜才回家休息。由于人手紧张,当天早上5点半,又得上路抢救树木、清理道路。

8月12日下午,张厚贵与同事们在光电园附近忙碌开来。他们分成3个小组,扶树、打支架、清理垃圾,分工明确,路面也逐渐恢复整洁。“最近,我们的午饭、晚饭都是在外面简单解决,就盼着能将各条道路上的倒伏树木和断枝全部清理干净。”张厚贵说。

“倒伏的树木主要是美人树、小叶紫薇、洋紫荆、樟树、大花紫薇、大叶榕、榕树、秋枫、麻楝等。”市园林处办公室主任林宗亮说,市区行道树倒伏严重的路段主要是观音埔大桥周边、福政大道、福俱大道、清盛大道、清昌大道融侨大酒店至公安局段、中环路等。这几天,每天都有200多名园林工人上路巡查,争取早日消除台风影响。

“在台风来临前,我们就对树木进行排查,看到根部腐朽、未成活的树木一律清除,并对高树、树冠大的乔木进行了修剪。”林宗亮说,台风过后,立即安排人员处理存在险情的树木,预计8月20日可全面完成清理工作。

“除了对受损树木进行扶正,近期,我们还将补植树木。”林宗亮说,据初步统计,城区共有3800余株乔木受损,除了2300株行道树外,各公园内断枝、倒伏、倾斜的树木约1500余株,其中,龙江生态文化园、龙江公园、天宝陂公园、江滨公园、虎溪公园等受损严重。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树木 倒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