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受台风影响 农民合作社300亩水稻全部被淹

fq.fjsen.com  2015-08-12 09:45:57  林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台风“苏迪罗”带来的破坏力惊人。昨天,记者在海口镇东峤村见到,受“苏迪罗”影响,蓝山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里的300亩水稻全部被淹,一大片水稻“病恹恹”地倒在田里。

“再晚几天,水稻就能收成了,现在真是颗粒无收了。”合作社管理人员老陈告诉记者,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这么多年来从没遇到过这么大的台风,这次“苏迪罗”一来,整个水稻田全都淹了,什么防护措施都做不了。记者了解到,这批水稻全都是5月份刚播种下的,一大片的黄土地里,除了早播种的早熟水稻损失小点外,其余的水稻无一幸免。

老陈告诉记者,被台风肆虐过的水稻基本上是废掉了,还要花高价雇人来收割。因为淹坏掉的水稻很难收割,这种活基本上当地农民都不愿意接。

“按照往年的光景,1亩水稻可以收成1200多斤稻谷,如今,合作社的损失超过30万元。”公司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只能把这些水稻收割掉,等季节一到,就改种蔬菜。

记者随后也就相关问题咨询了海口镇农业部门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遇到台风这种天灾,一些种植基地确实损失比较大。他建议,如果该合作社有购买商业保险的话,应该尽快向保险公司索赔。

“一亩地只能赔偿200-300元,还抵不上请人收割的费用。”提及商业保险,李先生也是一脸地无奈。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给予支持,帮助合作社渡过这个难关。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台风 水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