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会

fq.fjsen.com  2015-08-12 09:49:40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8月10日,福清市委常委会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主持会议并讲话。福清市领导许南吉、罗若谷、刘迟、林健、叶友琛、陈存枫、陈丹、胡世才、陈恒东、曹祝军等参加研讨并作交流发言。

研讨会前,各位福清市委领导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这一主题,进行了认真自学和充分准备。会上,与会领导联系工作实际,紧扣研讨主题作了发言和讨论交流。通过学习研讨,大家深化了认识,进一步理解把握了严以修身的内涵实质、重要作用,增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陈春光强调,作为“三严三实”首要和基础,严以修身既是我们中华民族文化的优秀传承,也是我们党事业发展的坚强保障,更是我们领导干部为人处世的行为准则。一要坚持以“修心”为先,固好立身之本。修身的关键是修心。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要坚持以“修业”为纲,尽好发展之责。要牢固树立“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理念,着力在敢于担当上下功夫、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在优化环境上下功夫,切实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坚持以“修行”为要,树好勤廉之风。“三严三实”鲜明地提出了党员干部为人处世的底线和原则,是党员干部必须坚守的人生信条。要从严要求自己,切实增强宗旨意识、法治意识、廉政意识,为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带好头、作示范。

陈春光要求,福清市委班子成员要在积极参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同时,全力抓好各自分管领域专题教育工作,确保福清市专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一要注重学习研讨。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准备专题教育后续学习研讨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以修身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性原则,坚定人生信念,坚守精神家园,切实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二要强化整改落实。全面落实好“1236”(即“一学、二活动、三看、六整治”)专题教育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整改干部队伍履职不当、工作失职、管理不严、消极应付、作风不实、为政不廉等突出问题,着力提高专题教育的实效。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电视、报纸、网站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作用,宣传报道福清市专题教育的好做法、整改工作成效、解决问题成果,进一步鼓浓专题教育的舆论氛围。四要全力推动工作。按照既定的工作目标任务,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全面深化改革、产业转型升级、统筹城乡发展、保障改善民生、自贸试验区建设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转变作风,全身心投入干事创业中去,切实以专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来推动福清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要闻 陈春光 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