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区镇新闻> 正文

大货船遇台风遇台风 漂到福清龙田镇东壁岛海域

fq.fjsen.com  2015-08-10 09:53:16  陈贤清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8月8日15时许,一艘满载4个大铁桩的货船,在福清湾某作业区抛锚时,受台风影响,锚突然断了,一路漂到数十海里远的福清龙田镇东壁岛海域。事后,福清边防大队及福清龙田镇政府紧急出动,成功救下7名船员(如图)。

当天16时许,记者在东壁岛海域看到,40多位边防民警在现场待命,有关人员正商讨解救方案。不远处,有艘货船停在海上,船上载着3个大铁桩,船体已经倾斜、进水。而该货船旁边,还有一艘运砂船。

“当时,我发现有艘货船摇摇晃晃从远处开来,上面的船员正往岸上叫喊。”一位目击者称,她发现这艘货船有点倾斜,觉得不对劲,立即报了警。事后,福清边防大队与龙田镇政府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救援。通过努力,货船上的7名船员被成功转移到运砂船上。

“货船吨位1800吨,长78米,宽16米,是从江苏扬州开过来的,7名船员都是浙江人。”货船船长说,7月15日,他们载着5个巨大铁桩,从扬州到达福清湾海域,这些铁桩用于修建福平铁路海峡大桥,平时船就停在作业区,施工需要铁桩,他们就卸一个铁桩。8日下午,因台风来临,该货船准备在作业区海域抛锚,没想到出现意外。锚突然断了,船顿时失控,一直在海上漂。因船体发生倾斜,其中一个200吨的铁桩掉进海里。

记者注意到,该货船距离东壁岛海堤不到千米,严重威胁着海堤安全。但幸运的是,因事发海域处于退潮期,再加上货船船舱进水,当时,货船长时间停在海中。退潮后,福清边防大队与龙田镇政府立即组织人员对货船进行扶正,并用缆绳对船只进行加固。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龙田镇 货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