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陈春光:完善比赛场馆 确保青运会成功举办

fq.fjsen.com  2015-08-06 09:13:05  杨国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福清市长许南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首届全国青运会福清赛区筹备工作。

当天,福清市领导一行先后来到福清龙翔军旅文化创意园区、师大福清分校石竹山校区(原侨兴轻工学校)、福清一中等地,了解青运会开场表演彩排、足球比赛场馆和训练场馆建设等情况,并沿途察看了各赛点周边环境整治情况。

 据了解,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将于今年10月18日在福建省举行,福清市将承担足球、排球等部分赛事。为满足赛事对比赛场地的要求,福清市对师大福清分校石竹山校区、市体育馆、人民体育场、福清一中体育场、龙江公园体育场等场馆进行了高标准、严要求的针对性改造和全面升级,确保成功举办青运会。同时,福清市还筹备成立了青运会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正式比赛管理标准,抓好城区周边、运动员驻地、来宾下榻宾馆、测试赛区和比赛场馆周边的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工作,并就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据介绍,目前,首届青运会赛前各阶段的工作计划已确定。其中,7-8月为赛前整改阶段,除对测试赛和试运行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外,还将进行开闭幕式排练等;9月份,筹备工作进入赛时运行阶段,主要工作是进行开闭幕式预演和彩排、举行青运会提前赛、组织所有工作人员熟悉工作流程等。

 陈春光指出,首届青运会作为综合性运动会,是融经济、社会、文化、文明为一体的综合性社会活动,将有效推动福清、福州乃至福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的品牌形象,给福清市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陈春光强调,目前,筹备工作全面转入赛前整改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将青运会筹备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抓实抓好,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沟通协调,着力完善比赛场馆建设,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青运会排球、足球比赛项目在福清市成功举办;要以青运会的举办为契机,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城市管理机制体制,切实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加快推进场馆周边市政设施建设、景观改造、环境整治的进度,当好东道主,充分展现福清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良好城市形象;要加大赛事后勤保障工作力度,确保运动员、来宾住得舒心、吃得放心,力争以一流的组织、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奉献一场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

 福清市领导陈恒东、曹祝军、叶小斌参加检查活动。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要闻 陈春光 青运会 检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