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房产> 正文

瑞亭街片区改造进行中 安置房将按4500元/㎡

fq.fjsen.com  2015-08-05 09:27:58  林明 郭成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7月29日,福清龙山街道联合瑞亭社区,对瑞亭街南段延伸道路的重要缺口处一幢违章搭盖房进行了依法拆除。该违章搭盖房系两层砖房结构,始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总面积400平方米,户主于3年前对楼房进行了铁皮加盖。这座违章搭盖的老房子的拆除意味着瑞亭街南段道路拆迁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接下来,南段附近的几座老房子也将于近期内陆续拆除。

福清瑞亭街是龙山片区南北走向连接的交通要道。1994年,福清瑞亭街改造项目就列入福清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2008年,瑞亭街北段顺利拆迁并贯通,之后由于各种原因,瑞亭街南段拆迁项目搁浅。2012年,福清市委、市政府重新启动瑞亭街南段片区改造项目。2014年12月,用于瑞亭街片区改造建设的资金问题取得平衡,瑞亭街片区改造工程也随之全面启动。

据介绍,瑞亭街片区改造项目主要包括打通瑞亭街至清昌大道和清锦路(瑞亭街至市实验幼儿园),并对瑞亭街两侧(明越花园至清昌大道)红线部分沿街房屋一并征收拆除,进行低强度统一规划、设计、建设,提升瑞亭街片区城市形象。经有经验资质单位测绘,瑞亭街片区改造项目涉及拆迁房屋建筑面积34249平方米,其中瑞亭街北段以及清锦路涉及住宅拆迁18382平方米,瑞亭街红线外地块涉及住宅拆迁5267平方米,涉及商业部分600平方米,另外预留瑞亭街二期(清昌大道至北江滨路)拆迁面积10000平方米,共计102座民房,涉及136户居民。

记者了解到,为推进瑞亭街片区征地拆迁工作,福清龙山街道专门成立了瑞亭街片区综合拆迁工作指挥部,指挥部工作人员经常深入征迁户家中开展各项工作,取得老百姓的支持和理解。截至目前,已完成拆迁的民房达到68座,顺利完成拆迁工作的三分之二。

为推动拆迁工作顺利进行,解决老百姓的后顾之忧,政府设置的安置房住宅面积达到33649平方米,安置房的建设一直走在片区改造之前。2016年6月份安置房可以全面建设到位,安置房的工程进度配合瑞亭街片区改造,可实现“边改造边安置”。

据了解,安置房位于“东方印象”小区内,坐落于瑞亭小学旁,建成后总共有3栋20层以上的楼房专门用作拆迁户安置,可提供安置房源300套。从已经规划好的东方印象小区蓝图中,记者发现,安置区包含了农贸市场、社区中心、景观平台、健身设施等配套。安置房将按照4500元/平方米出售给政府,再由政府按照征迁的面积以及国家的补偿配售给居民。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安置房 改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