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要闻> 正文

陈春光:抢抓机遇 积极推动海港新城大发展

fq.fjsen.com  2015-08-04 10:00:17  杨国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为进一步深化“四个万家”、“三比一看”活动,8月3日,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福清江阴工业区、江阴镇开展调研活动。

当天,陈春光一行来到皇家客食品项目建设基地。规划建设中的皇家客产业园坐落于福州自贸区福州片区A区内,占地面积约250亩,准备建成集生产加工、进出口贸易、冷链物流仓储及配送等于一体的大中型企业。陈春光在了解企业规划建设情况后,要求企业在加快施工建设的同时,全面对接国家、省市相关政策,进一步明确产业园区的功能、定位,突出园区发展特色,实现差异化发展,避免同质化竞争。

江阴重点项目安置区位于田头后埔自然村、门口村、岭口村及占泽孙卓自然村之间,占地面积约1500亩,区内分6大区及90亩新行政中心。目前区内已完成B区新港小学、D区安置区指挥部、江阴法庭、计生服务中心、3幢公租房、7幢公寓楼、2幢90平方米联体示范房建设。该安置区作为江阴小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陈春光在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后,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对江阴小城镇发展进行整体规划、整体建设,严格按照规划目标实施,做到规范运作,营造公平的发展环境。

陈春光一行还察看了自贸区福州片区江阴区块综合服务大厅。为主动对接福州自贸区,福清市按照“办事不出园区”的要求,分两期逐步完善了福州自贸片区保税港区办事处综合服务大厅建设。目前,一期建设所需设施设备已完善,各职能部门窗口人员已到位,具备对外受理条件,设立“一口受理”、进口整车报税上牌“一条龙”、建设项目咨询代办等服务事项,二期将承接办理省、福州市和福清市下放的审批事项。陈春光希望各有关部门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强化政策研究梳理,积极推进福州自贸片区福清区块各项工作的开展。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陈春光听取了江阴工业区、江阴镇工作情况汇报,并协调解决相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用水、用地、资金等问题。据了解,今年1-6月,江阴工业集中区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64.28亿元,其中规上工业产值完成63.27亿元,比增24.1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7.75亿元,比增38.03%;港区集装箱吞吐量累计完成52.35万标箱,比增15.63%.规上工业产值和固定资产投资双双实现双过半。江阴镇上半年财税总收入2.93亿元,比增29.7%,限额以上社会零售总额5.52亿元,比增40.39%.

陈春光指出,今年以来,江阴工业集中区、江阴镇主动融入福州新区和福清海港新城发展大局,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较好的成效,成为福清乃至全福州发展最具亮点的片区,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福州自贸片区、福州新区开放开发、江阴省级小城市建设等重大战略都与江阴密切相关,江阴不仅迎来了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江阴工业集中区和江阴镇能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江阴工业区的发展建设,实现港城一体化发展,为福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福清市领导黄霄辉、何玉金参加调研活动。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要闻 陈春光 江阴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