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区镇新闻> 正文

江阴港区海铁联运集装箱发展步入“快车道”

fq.fjsen.com  2015-08-04 09:18:10  滕端钦 通讯员 姚维佳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江阴港铁路支线与福厦铁路渔溪站接轨,全长17.931公里,在支线末端设铁路江阴港站。江阴港区是福建省“两散、两集”港口发展的重要的集装箱港区,江阴港区海铁联运模式为福州港拓展内陆腹地的同时,也使港口服务延伸至江西等内陆地区,完善了江阴港区综合运输体系,为闽东北及江西等中西部内陆省份开辟了一条节约物流成本、实现双赢的便捷铁路物流和出海大通道。

据悉,自去年10月份福州江阴港启动海铁联运业务以来,福港集箱公司积极拓展江西腹地货源,并于今年7月先后开通了江西八景、张家山、上饶等地至福州江阴港的集装箱班列。7月份,海铁联运发箱量就达到了400标箱,超过了上半年海铁联运集装箱运输总量,创下了月度历史新高。

随着港航、交通、通关等配套功能的不断完善,以及相关优惠政策的不断推进,福州港江阴港区作为“海丝”核心港区的区位优势日益凸显。为增强江阴港集装箱疏运海陆双向辐射力,福港集箱公司还将陆续开拓江阴港至江西鹰潭、抚州、九江等地的海铁联运业务,大力拓展粮食、矿盐、滑石、瓷砖、化肥等多种货类。

福州江阴港海铁联运的蓬勃发展,必将促进闽赣两地双向适箱货源良性互通,保障港口吞吐量快速提升,为我省融入“一带一路”经济建设增添新动力。

1  2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江阴 集装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