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镜洋镇荔枝“增产不增收” 最低时还不到2元

fq.fjsen.com  2015-07-30 09:45:55  陈贤清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今年的荔枝收购价,每斤最低时还不到2元,最高也不过6元,价位比去年还低。”记者昨日获悉,在经历了去年荔枝低价后,今年,福清市荔农再次陷入“增产不增收”的尴尬境地。

“现在,每斤荔枝收购价在5元左右,扣除种植和人工成本外,基本没收益。”昨日,镜洋镇西边村果农老方告诉记者,虽然今年荔枝再次实现大丰收,但低迷的价格让不少人高兴不起来。

记者在老方的荔枝园里看到,一颗颗荔枝沉甸甸挂满枝头,又大又红,老方等人正忙着采摘荔枝。“这些荔枝要在一周内摘完,要不就会熟透,脱落在地里。”老方说,他种有20多棵荔枝树,今年的产量与去年差不多,平均每棵树能摘到三、四百斤荔枝。

“要是在前几年,每斤荔枝最高收购价可达10元,果园里的荔枝能卖到近万元,可现在的价格不到过去的一半。为了节省成本,今年我只请1个人帮忙。”老方说,往年,到了荔枝采摘季节,有不少外地收购商会驻扎在村里,等着收购,但今年来收购荔枝的人却廖廖无几。

记者了解到,福清镜洋镇西边村是福清市最大的荔枝种植地,全市有90%以上的荔枝产自这里,因西边村背靠大化山,村中荔枝长期靠天然山泉水滋养,因此荔枝核小肉多,味道清甜,深受欢迎。

“我们这里有个好品种——状元红,因为今年天气适合荔枝生长,不仅果子颜色比往年好,而且个头也比去年大。但品质再好也没用,因为价格太低,许多种植大户连成本都收不回来。”老方说。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荔枝 收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