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力源建材无视“停产令” 扬尘噪声扰民

fq.fjsen.com  2015-07-29 09:00:02  陈铁夫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28日,本报报道了福清市海口镇立新村附近的福建力源建材实业有限公司在没有取得环保竣工验收手续的情况下擅自投产,粉尘和噪音污染导致村民投诉,被福清环保部门责令停产整改后依旧置若罔闻。连日来,多名村民代表多次拨打本报热线反映,村民们实在无法忍受越来越大的环境污染,打算组织全村村民到该公司门口集体讨说法。

实际建设超出审批范围

昨日下午,多名村民代表告诉记者,4月份,福清市环保局环保监察大队接到村民举报后,曾到过力源公司调查取证,发现该企业“年仓储中转散装水泥50万吨、包装水泥30万吨”项目没有办理环保竣工验收手续就擅自投入生产,且24小时不停从事水泥中转和罐体打桩作业,噪音和水泥粉尘污染严重,立新村数百户村民意见很大,於是下达了整改通知。相关执法人员当时介绍说,该公司经过环评审批的水泥储罐为2000吨储罐4个、5000吨储罐2个,实际已建成1000吨储罐4个、2000吨储罐4个、5000吨储罐3个,且当时在建5000吨储罐2个,实际建设与正在建设的储罐超出审批范围7个。执法人员当时要求该公司停止生产及时整改,停止新建罐体的打桩作业,并责令该公司6月20日前补办相关环保手续。

3.5万吨散装水泥料

成争议焦点

一村民代表说,执法人员走后,生产一直都在进行。立新村与力源公司仅隔一条龙江,尽管现在船没有经过龙江靠泊公司附近码头卸货,但水泥货料经过江阴等码头卸下后再转运到这里,且装卸规模越来越大。27日,20多名村民代表到公司门口讨要说法,公司老板避而不见,双方在现场发生激烈争吵。

双方争议的焦点集中在了一份协议书上。村民代表告诉记者,5月份,力源公司有3.5万吨的散装水泥料要装船经龙江靠泊码头卸货,遭到村民激烈反对。当时,海口镇分管企业工作的一名副镇长进行了调解,三方签订了一个承诺书,最终这批散装水泥料得以卸货。

2个多月过去后,村民认为这3.5万吨的料应该加工、分装、销售完毕,却发现从江阴码头等其他地方还在源源不断地开来运料罐车,无法忍受日益加重的粉尘、噪音污染的村民拿着承诺书找到力源公司门口质问其法人代表违反了协议。力源公司工作人员随即拨打了110,辖区派出所民警到现场后予以协调,并让双方代表於28日上午到村委会办公室调解,力源公司法人代表始终没有露面,只派了两名职员到村委会,村民代表认为对方有敷衍嫌疑,调解不了了之。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噪声 扰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